形影步独行

杂食,无差,脑洞清奇思维跳跃
不间歇诈尸,最近在特摄狂热中,欢迎投喂各种老番
循环音乐剧、歌剧和各种不知从哪翻出来的音乐

天下

觉得大家的性格都跑偏了,ooc太严重了

结果这章还是没有雷霆全员出场qwq,身为主角的肖时钦根本没出场,写的什么垃圾玩意儿

很不要脸的打了肖时钦的tag,别打我

能接受的请往下看


南苑外的香樟树上传来悉悉索索的声响,阳光透过缝隙撒在地面上,从影子中间隐约能看见一个人的身形,戴妍琦默不作声的握紧了手中的符箓。

方学才伸手挡在她身前,“还不下来,惊了先生的客人,礼数都学到哪去了。”声音中似有些愠怒。

这时,从树上跳下个少年,看着比戴妍琦一般年纪,穿着一身绣雷霆标识的劲装,梳着个马尾,大大咧咧的说道:“学才哥你别气啊,我这不是好奇先生带回了来个什么人嘛,就先来看看。总归是要见面的,可别是什么怂货脓包,传出去我们雷霆的名声可别给什么阿猫阿狗坏了。”

来者语气不善,一听便知这心里是不服气,戴妍琦也不是什么软脾气,叫人欺负到头上还不还击。刚准备说话去反驳一番,就让这方学才给拦了下来。

只听他说道:“张奇,先生带回来的人什么时候归你操心了。”

一句话,便塞得张奇无话可说。

张奇一顿,被噎的无话可说,却也不能失了面子,只好强撑着方学才的怒气说道:“这娇滴滴的小姑娘能做什么!先生回来,只记得安置这小姑娘,哪里还记得我们!”说完好似自己也觉得有些不妥,咽了口唾沫,哑着嗓子接着说道:“她能走镖吗?她能护着先生吗?只不过是个中看不中用的花瓶罢了!”

戴妍琦何时被人称过“花瓶”,当即就怒了,站在方学才身后冷笑着看着张奇,心里想着如何整治这小子,报复地想着把这个没礼数的小子扔在油锅里煎炸烹烧了多少个来回才够自己解气。

“张奇,还不给客人道歉!”从南苑门口快步走来一位穿白色罩衫的年轻男子,他向方学才作揖后偏身看向戴妍琦,行一大礼,道:“在下没有管教好他,还请姑娘恕罪。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为师者没有管教好他,先给姑娘赔礼。”

“程泰哥!”张奇看到白色罩衫男子明显气势一弱,嗫喏着说道:“我,我只不过好奇而已。先生去西域那么多次,什么时候带过人回来的……”

程泰闻言,拧着眉毛瞪了张奇一眼,“先生的决定什么时候轮到你管了,规矩都丢到哪个犄角旮旯里去了。丢人现眼,还不跟我回凌水阁抄规矩去。”说完,匆匆的就带着张奇离了南苑。

戴妍琦看着这两人,暗自想到,虽说这程泰话里含怒,却是对张奇护得紧呐。自己也不好驳了人家的面子,只是笑笑,算是受了程泰一礼,不再追究了。

方学才看他们走远了,对戴妍琦说道:“张奇是个急性子,做事说话有时不思考就做了,言语之中还是多有冲撞,姑娘不要放在心上。”

戴妍琦点点头,忽而有些好奇,便问道:“这张奇是不是喜欢先生啊?”

“咳咳,咳……”方学才明显是被她这异想天开的话语给惊着了,被自己的口水给呛着了,换了半晌才缓过来,神色颇为无奈,“姑娘何出此言?”

戴妍琦张口就说:“我觉得他是嫉妒我和先生一起回来,才来找我麻烦的。”想了想又补充说道:“我觉得你们都有点嫉妒我,只不过张奇是第一个来找我发难的。还有能不能别叫我姑娘,听着怪别扭的,叫小戴就好了。”

方学才摇了摇头,笑道:“姑娘,不,小戴,这你就想多了。”

“嗯?我的直觉一向都很准啊?”戴妍琦满脸疑惑。

方学才心中觉得这姑娘真是有趣得紧,解释道:“我们都是先生带回来的,嗯,算是先生给了我们一片栖身之地,我们自然事事都以先生为重。”

“唔,好吧,但是你们真的都不喜欢先生吗?”戴妍琦还是有些不死心。

“自然是喜欢啊,只是如此之人,我们怎么能与之并肩呢?”方学才笑笑,没有继续解释。

戴妍琦耸耸肩,也没有再追问。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