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影步独行

杂食,无差,脑洞清奇思维跳跃
不间歇诈尸,最近在特摄狂热中,欢迎投喂各种老番
循环音乐剧、歌剧和各种不知从哪翻出来的音乐

天下 【肖时钦中心】

  一句话文案:肖时钦的各大战队游历记

  顺便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以及来自一个肖时钦痴汉的呐喊:肖时钦最帅!肖时钦最帅!肖时钦最帅!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以上都OK?那么开始正文


     你去过荣耀的都城么?就是那座繁华一世,万邦来朝的城池。

     我是在那儿长大的,虽说已离乡多年,但关于都城的那些琐事我还是知道一二的,你若是不嫌弃,我来为你讲讲那年的长安。

        那时的都城,大概是处于最鼎盛的时候。什么西域的胡女,大秦的商贾,不知有多少。随着那商贾车队而来的有位先生,姓肖,名时钦,据说是自西域而来的机械师,手上有些个精巧的小玩意儿。

        随这位先生而来的有位戴姑娘,本来是中原人士,只是因为些许原因多年前便举家迁往西域,而今是回来寻根的。

     “先生,这还有多久啊?”戴妍琦坐在马车里面偏头问道。

     “约莫还有半个时辰,莫急。”肖时钦温温和和地笑着,一遍驾着马,一边打量着人来人往的坊市。想了想,有些歉意的接着说道:“太久没有回来了,这与记忆中有些出入,恐怕还得花些时间才能找到雷霆的院落。”

     “嗯……好吧。”戴妍琦有些郁闷,好容易来一次长安,结果却是花了大半天的光景在找路上,真是有些失望。

      “小戴,真是抱歉了。”肖时钦大约是听出了小姑娘失落的心情,向她承诺,“到了雷霆的院落,我可以带你到坊市转转,坊市里还是有不少有趣的物件。”还有人,他在心中默默的补充。

       都城只一条主道,直贯整座城池,两条与之平行的辅道,穿东西二坊市而过。剩余三条连接南北城楼的大路与其将都城分割成九宫格形状,更不说这都城内还有二十八巷,四十九街,及九九八十一廊。

        都城的中心是皇城,皇城的建构遵从天圆地方的规律呈规整的圆形。周围成众星捧月状的坐落着几座府邸,其中一为皇风,是皇室禁卫,一为微草,是天师府,还有隐藏在暗处的卫部301。

       雷霆的院落坐落在都城的西北角,紧邻西坊市,来往人流稀少,紧邻的小巷就有铁匠铺子,极为方便。忘了说了,雷霆虽说是个镖局,却也接些打造私器、设计图纸的活计。

       七弯八拐,将马车驶进曲水巷,就到了雷霆的院落。入眼的匾额刻的是肖府二字,一左一右各伫立一座石狮彩球像,廊下挂着两盏红布灯笼,过了大门便是一面酸枝刻山水屏风,简洁明了。走过厅堂便是山石花草,左右两边错落有致的小院有一条小径连接。不多介绍,只知是肖府占地不多,却是亭台楼阁样样不少。

     “先生回来了,一路上可还曾顺利?”屏风后面转出一个青衣的男子,看年纪与肖时钦差不了几岁。

     “不曾有差错,大家还是安好?”肖时钦微笑以对,侧身露出藏在身后的戴妍琦,向青衣人介绍道:“这是戴妍琦,随我从西域而来寻亲,这段日子只怕是要住在府里了,还要劳你多多照拂。”

       青衣人只惊讶一瞬,便收敛了情绪,颔首说道:“晓得了,先生刚刚回来先去休息吧,我来领着戴姑娘熟悉环境。”

      “好。”肖时钦也不勉强,捏捏眉心向院里走去。

        青衣人这时看向戴妍琦,笑道:“姑娘随我来。”

     “先生姓甚名谁,如何称呼?”虽是第一次相见,戴妍琦倒是不怕生,笑嘻嘻的问道。

     “姓方,名学才,是这府里的管家。姑娘叫我方管家就好。”

戴妍琦眨眨眼,“管家?我可不认为管家会随身携带匕首。”

       方学才面色不变,只是微笑以对。他领着戴妍琦向前走去,边走边说:“姑娘不必担心,手中的的符箓可以放下了。”

       戴妍琦一惊,她手中的符箓折成三角藏在手心,这方学才是如何看出来的?她紧咬下唇,一言不发的跟随方学才进入内院。

        “姑娘不必担心,既然先生带你回来,自然是相信你,我还是信得过先生的眼光。”方学才推开吱呀作响的木门,走进南苑。“姑娘看看可还满意?”

        “南苑?”戴妍琦抬头看了一眼小院门口挂着的匾额,疑惑的看着方学才。

         “先生幼时住在这间院子里,而今继任雷霆镖局后就搬出去了,这间院子就空了出来,如今就作为客房来招待客人。”方学才解释道。

        南苑作为雷霆院落中最大的院子,用于招待客人确实有所不妥,只是这么些年来雷霆的资金都用于购置武器,没有什么闲钱去改造南苑,南苑就空置了下来,如今正好用来招待戴妍琦。

评论(5)

热度(13)